亞洲大學與印尼姊妹校諾門森大學合作

兩校共同簽署碩學士九個雙聯學位合作協議書,積極展開兩校雙向學術合作交流。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印尼姊妹校諾門森大學(Nommensen HKBP University簡稱NHU)一行人7人,由該校副校長Dr. Hilman Pardede和基金會秘書長Dr.Pintor Marihot Sitanggang帶領該校國際交流中心主任Dr. Mula Sigiro、法學院院長Martin Simangunsong、政治與社會學院院長Drs. Maringan Panjaitanu以及師資培育暨教育學院院長Dr. Binur Panjaitan,5月23日到亞洲大學參訪,並與管理學院、人社學院和資電學院簽署碩學士9個雙聯學位,展開兩校實質學術合作交流,積極進行大規模學生國際移動力培養。

亞大蔡進發校長致詞指出,亞大目前積極推動與東南亞、南亞國家各個大學學術合作交流事 宜,包括夏日學校、交換生、雙聯學位生、產業實習 等學生國際移動力活動;亞大今年暑期將遴選250位理工大學研習、10位赴香港大學研習,列為亞大亮點 暑期研習,另有225位學生分赴亞大美國、日本、韓國、泰國、印尼、越南等姊妹校,積極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亞大同時也將於暑期迎接350位來自世界各地姊妹校學生,擴大與姊妹校合作廣度與深度,營造國際化校園生活型態。

「印尼是亞大發展的重點國家,希望印尼諾門森大學副校長ㄧ行人的到訪,眼見為憑,看見亞大人文藝術校園、亞大世界大學評比的優異表現,積極促成兩校大規模合作!」蔡進發校長說,感謝印尼諾門森大學將於今年9月選送15位交換生、20位雙聯學位學來亞大研讀,希望雙方未來在國際學術合作上,能進一步交流合作。

諾門森大學副校長Dr. Hilman Pardede介紹UHN,說該校位於印尼第四大城棉蘭市,是一所基督教綜合型大學。該校積極擴展國際交流,與許多海外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而亞大是他們心目中最理想的姊妹校。他稱許亞大擁有卓越的領導,優異的師資,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肯定亞大辦學的績效,很高興能與亞洲大學簽訂多達九個雙聯學位,對於將展開的多面向交流相當期待。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印尼諾門森大學分別與亞大外文系、經管系簽訂(1+1)雙聯碩士學位,並與亞大外文系、心理系、經管系、會資系、資工系及財法系簽訂(2+2或2.5+1.5)雙聯學士學位,雙聯學位的規模可說打破台灣高教紀錄 ,更見證亞大全英語授課學程的國際競爭力。

Dr. Hilman Pardede副校長一行人,在國際學院陳英輝院長陪同下,參觀亞大校園、現代美術館、亞大附屬醫院,對亞大美麗的校園宜優異的辦學成效讚不絕口,不但讓學生能親炙大師作品並從中汲取靈感學習,更肯定亞大醫院的設備與服務態度。
  • 圖說:印尼諾門森大學與本校簽暑合作協議書,與會人員合影。
    圖說:印尼諾門森大學與本校簽暑合作協議書,與會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