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大學到亞洲大學參訪

日惹大學校長Mr. Gunawan Budiyanto與亞大副校長陳大正商討兩校實質學術合作、交流事宜。

印尼日惹大學(Muhammadiyah University of Yogyakarta)校長Mr. Gunawan Budiyanto、國際事務主管Mr. Yordan Gunawan及機電學院院長Mr, Toni K. Haryadi等3人,7月26日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訪,由亞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等人接待,討論兩校學術合作交流事宜,期望開啟兩校實質學術交流合作的契機。

陳大正副校長指出,亞洲大學是一所年輕的大學,但近幾年快速的成長茁壯各界有目共睹;尤其亞大是所積極拓展國際化的學校,期盼與日惹大學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開啟雙方多面向的交流,將來亞大能與日惹大學簽訂雙方合作協議,讓更多的印尼優秀青年到台灣亞大唸書。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特別介紹亞大的辦學特色與優勢及國際化的排名與策略,陳英輝院長說,亞大與中國醫藥大學結盟「中亞聯大」,除了在教學資源的共用整合外,在醫學方面的優勢更是亞洲地區屈指可數,創校16年的亞大,除了連牘 12年教育部評為「教學卓越」大學,更是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評比為全球最年輕的「七佪百大」大學;最近教育部已核定亞大在印尼泗水成立臺灣教育中心,將於近期內成立,為展現亞大在國際化加速與促成兩校實質合作的決心,他將在下個月拜訪印尼日惹大學,討論將來可望設置臺灣教育中心分部在日惹大學,增進兩校實質學術交流。

印尼日惹大學校長Mr. Gunawan Budiyanto特別分享日惹大學的交換生的制度及課程,他提到日惹大學是所重視國際化的學校,非常歡迎陳英輝院長到校拜訪。Mr. Gunawan Budiyanto校長也推崇亞洲大學辦學卓越,國際排名躍升,深切感受到對國際生的照顧與加速國際化的用心,肯定亞大辦學精神與實踐力,稱許亞大在醫學方面的實力是亞洲第一,期待與亞大建立更進一步的夥伴、實質學術交流關係。
  • 圖說:亞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前排左二)與印尼來訪貴賓合照。
    圖說:亞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前排左二)與印尼來訪貴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