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語教師訓練工作坊」在亞大登場

亞洲大學與印尼泗水姊妹校Airlangga大學(UNAIR) 6月17日至6月19日共同辦理「印尼語教師訓練工作坊」,共計3天18小時密集訓練,培訓21位在台灣各大學求學的印尼碩、博士生,以取得教學證照,將分赴全台各地推廣印尼語教育。

此次工作坊講師Ema Faiza,是艾爾朗加大學(UNAIR)專業教師,她教學經驗豐富、具啟發性,在課程進行前先讓學員做印尼語測驗、並以小組方式讓學員討論在臺灣環境下的印尼語教學;訓練課程主要內容包含印尼語語法、語言教學法、課程安排、教案設計等項目,並請學員於結訓前進行教學演示。講師Ema Faiza表示,此次工作坊的學員,大部分是前兩次訓練工作坊的學員,上起課有點像是同學會聚會,相當愉快!

亞大國際學院暨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透過亞大「印尼研究中心」與印尼姊妹校定期舉辦「印尼語教師訓練工作坊」,歡迎在台灣各大學留學的印尼碩博士生參加,並鼓勵參與培訓的學員,因為新南向政策與新課綱推行,將來臺灣會有印尼語師資需求,參與培訓後可朝這方面多多努力
  •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站立者中)、工作坊講師Ema Faiza(站立者左四)與參加工作坊的學員們合影。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站立者中)、工作坊講師Ema Faiza(站立者左四)與參加工作坊的學員們合影。
  • 參加「印尼語教師訓練工作坊」學員在結訓前進行教學演示。
    參加「印尼語教師訓練工作坊」學員在結訓前進行教學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