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伊斯蘭教士覺醒會簽訂合作協議

亞大、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線上簽約產學合作,另與印尼馬朗護士大學中文培訓單位簽約產學合作。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10月15日與印尼伊斯蘭教士覺醒會(Nahdlatul Ulama,簡稱NU)透過網路線上洽談雙方產學合作事宜,並完成線上簽約儀式。亞大校長蔡進發另與印尼馬朗護士大學旗下教授中文培訓單位EMLIKU代表Fred Kuo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展開三方的學術合作事宜。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說,這是新冠肺炎(COVID-19)橫行全球,各國嚴格管控邊界,限制跨國人員的往來後,亞大突破時空限制,持續推動國際合作又一創新的作法。

蔡進發校長偕同副校長吳聰能、陳大正及產學處、人文社會學院、資訊電機學院、醫學健康院、護理學院、創意設計學院、管理學院等師長代表出席簽約儀式,印尼方面由伊斯蘭教士覺醒會中央委員會教育主席哈尼耶夫Haief Saha Ghafur、經濟主席阿曼Eman、印尼馬朗護士大學(Stikes Widya Cipta Husada)及旗下教授中文培訓單位EMLIKU代表Fred Kuo,共同透過線上交流討論,商定合作。

伊斯蘭教士覺醒會是印尼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伊斯蘭教獨立民間組織,會員達1億多人,也是世界最大的宗教組織之一。它擁有3萬所伊斯蘭學校及超過258所伊斯蘭大學,目前印尼副總統及多位部長都來自這個組織。NU主要的任務,除了保存與發揚伊斯蘭教的儀式與教義外,也因為擁有綿密的社群網絡,業已發展出自己的學校、醫院與社福系統,成為穩定印尼社會不可或缺的力量,並對印尼國家政治和社會經濟等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 亞大、伊斯蘭教士覺醒會簽訂合作協議儀式,亞大指定印尼學生Dania 擔任司儀。
    亞大、伊斯蘭教士覺醒會簽訂合作協議儀式,亞大指定印尼學生Dania 擔任司儀。
  • 蔡進發校長與伊斯蘭教士覺醒會中央委員會教育主席哈尼耶夫(Haief Saha Ghafur)透過視訊交流。
    蔡進發校長與伊斯蘭教士覺醒會中央委員會教育主席哈尼耶夫(Haief Saha Ghafur)透過視訊交流。
  • 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二)與印尼馬朗護士大學旗下教授中文培訓單位EMLIKU代表Fred Kuo(左二)等人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後合影。
    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二)與印尼馬朗護士大學旗下教授中文培訓單位EMLIKU代表Fred Kuo(左二)等人簽訂學術合作備忘錄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