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陳英輝院長赴印尼拜會姐妺校

陳英輝院長到印尼拜訪姐妺校Nomensen HKBP和Esa Unggul大學,洽談雙聯學位時程。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國際學院陳英輝院長1月31日2月1日赴印尼蘇門答臘棉蘭(Medan),拜訪姊妺校諾門森大學(Nomensen HKBP University),受到該校校長Dr. Sabam Malau及一級主管歡迎,並在該校英語教育學院舉辦「第五屆語言、文學及翻譯學國際研討會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T, Language, Literature and Translation Seminar)」,以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Kazuo Ishiguro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講;陳院長同時獲邀擔任該校Language & Literature Journal期刊編緝顧問。

陳英輝院長代表蔡進發校長問候與關心諾門森大學,並分享亞大國際化辦學經驗,他指出,亞大與諾門森大學分別簽訂外文系、經管系雙聯碩士(1+1)學位,並分別與外文系、心理系、經管系、會資系、資工系及財法系簽訂雙聯學士(2+2或2.5+1.5)學位,兩校將進行深入廣泛的合作關係。

諾門森大學Dr. Sabam Malau校長表示,亞大在蔡進發校長卓越領導、優質治校理念下,校務蒸蒸日上,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有很好成績,學術聲望及國際化成效有目共睹。尤其蔡進發校長積極推動與東南亞、南亞國家各大學學術合作交流,包括夏日學校、交換生、雙聯學位生、產業實習等學生國際移動力面向,他深感欽佩,稱許亞大是他心目中最理想、最可做為學習榜樣的姊妹校,能與亞洲大學簽訂多達9個雙聯學位,感到榮幸,期待未來展開的多元學術交流。

Dr. Sabam Malau校長指示該校主管,立即促成兩校深化合作、互惠互利的決心與願景,他自身是農業專家、留德博士,希望與亞大的國際化合作,也能擴及至精緻農業,他已規畫行程近日來亞大取經,陳英輝院長允諾協助找二位亞大相關領與教授陪同,安排參訪農試所,深化交流關係。

諾門森大學國際交流中心主任Dr. Mula Sigiro也安排來自蘇門答臘不同地區的大學畢業生,有興趣攻讀碩博士學位的25位學生,聽取陳英輝院長介紹亞大的簡報,其中,有2位曾在亞大當過學期交換生。

陳英輝院長再於1月2日到雅加達拜訪姊妹校Esa Unggul大學。陳英輝院長指出,加強與印尼各大學交流,進行雙聯學位、交換生、產學合作、企業實習等項目合作,一直是亞大落實國際化的具體目標之一。Esa Unggul大學是亞大打入印尼主流大學的重要灘頭堡,將於107學年度正式啟動食品營養大學部雙聯學位及生物科技碩士雙聯學位,招收印尼籍雙聯學位學生。

陳英輝院長也與Esa Unggul校長Dr. Arief 和主管分享近期與UMY、UNAIR and NHU (Nomensen)國際化合作交流成效,例如,全英語授課博士橋接課程。Unggul Arief校長期待未來與亞大能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特別是醫護領域方面,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表現。
  • 圖說:國際學院陳英輝院長(左四)拜會印尼雅加達姊妹校 Esa Unggle,與該校副校長Ms.Suyari(右四)、醫學健康學院院長(右三)等主管合影。
    圖說:國際學院陳英輝院長(左四)拜會印尼雅加達姊妹校 Esa Unggle,與該校副校長Ms.Suyari(右四)、醫學健康學院院長(右三)等主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