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744

印尼概況

印尼人口約2億6千萬人,是世界第四大人口國,且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國家,接受高等教育大學以上人口比例只有3.4%。台灣與印尼經貿關係緊密互補,為我國第13大貿易夥伴,第9大進口來源國及第15大外銷市場。印尼政府對台灣友善,將台灣列為該國公費生四大留學推薦國之一,目前(2016)在台印尼留學生已達4,300名, 位居我國第5大境外學生來源國,市場潛力大。印尼華人約有1,200萬人,約佔人口5%,近年來已掀起一股學習中文熱潮,更是台灣高教輸出重要的利基。國內有多所大學協助印尼政府培訓公務人員及基礎建設科技人才,與印尼政府及許多大學皆已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與模式。

印尼氣候:
印尼泗水終年炎熱如夏,是熱帶赤道海洋型氣候,攝氏24至34高溫多雨,10~3月受亞洲及太平洋氣流影響,降雨量豐沛,為氣候涼爽之濕季,也是印尼的雨季;4~10月受澳大利亞大陸性氣流影響,降雨量少,為氣候燥熱之乾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