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學務處舉辦僑生聯歡晚會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務處與僑生聯誼會2月底舉辦僑生春節聯歡晚會,邀請來自香港、馬來西亞、印尼與澳門的僑生參與活動,除了享用豐盛餐點,僑生們也安排彈唱、熱舞表演、團康活動等表演活動,場面熱絡,教育部專門委員劉智敏、僑委會秘書鍾文昌特別南下參加晚會,與在場近百位亞大師生同樂。

 

學務長張少樑表示,亞大僑生人數在近幾年不斷增加,目前已達205位僑生在本校就讀,除了學校辦學績效與知名度越來越好的效果外,看到在場各位同學這麼歡樂團結的氣氛,相信各位同學在校過的很開心,雖然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國家但卻能互相扶持,令人欣慰,謝謝僑生聯誼會的用心投入,凝聚向心力,也要感謝教育部、僑委會提供資源與協助,讓亞大僑生能得到妥善照顧。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專門委員劉智敏指出,他很少參加這類活動,但收到亞洲大學邀請就一定要來看看,除了與亞大的淵源外,常常在報章媒體上看到有關亞大的好消息,觀察其辦學成效績優,今天看到這麼多的同學齊聚一堂,而且氣氛這麼開心,真的感受到亞大學務處對僑生同學的用心與照顧。

 

「觀察亞大在僑生事務的表現,令人讚賞,除了行政業務運作順利,對僑生同學的照顧也很用心,覺得僑生在亞大學習很開心的!」僑委會秘書鍾文昌說,亞大僑生聯歡晚會,現場佈置的很漂亮且充滿歡樂的氣氛,讓人一進到活動場地,馬上就能感受到歡樂且溫馨的氛圍,看到同學們臉上洋溢著笑容,就知道同學們在亞大的求學生活一定很幸福、順利。 學務處準備豐盛的餐點,讓與會僑生享用外,僑生聯誼會推出系列表演節目,活動,馬來西亞僑生陳姵璇、港澳生鐘江穎擔任節目主持人,首先,澳門僑生李麗妍表演烏克麗麗彈唱「讓我留在你身邊」揭開序幕,接著香港僑生鐘曦童表演街舞,他以精湛的舞藝炒熱現場氣氛,還有團康活動Yes or No,邀在場師生參與同樂。

 

重頭戲是摸彩,學務處提供有紅包、各式獎品近50個獎項,最後還加碼4個大紅包,讓活動氣氛帶到高潮。 「我很高興能為亞大僑生服務!」新任僑聯會會長、來自澳門的僑生周俊榮說,很開心也很榮幸當選僑聯會會長,感受到這幾年學務處與僑聯會的照顧,很幸運能有機會辦活動回饋,未來將盡已所能,幫助僑生同學開心且順利的渡過在亞大的學習生活,讓僑生同學感受到家的溫暖,順利完成學業。

  • 圖說:教育部劉智敏專門委員(右三)摸出獎項,並與亞大學生同樂。
    圖說:教育部劉智敏專門委員(右三)摸出獎項,並與亞大學生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