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與印尼24所大學締結姐妹校

印尼穆罕默德高教聯盟24位大學校長到亞洲大學參訪,並與亞大簽署合作交流協議書,締結姐妹校!

印尼穆罕默德高教聯盟(Muhammadiyah Higher Education and Research Council)的24位大學校長,由聯盟主席林肯.阿爾沙德(Lincolin Arsyad)率團,12月7日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訪交流,並與亞大簽署合作交流協議書,亞大將與24所印尼大學締結姐妹校。

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亞大創校17年,今年6月更奉教育部核准與中國醫藥大學共組「中亞聯合」系統大學,兩校共享資源,各自在國際學術排名衝刺努力,亞大也加速推動國際化,與東南亞各國各校的學術交流,更是校務發展的重點項目。在政府推動新南向計畫中,亞大績效耀眼,非常榮幸,此次特別獲得參訪團青睞,指定到亞大參訪,尤其是教育部指導策畫的「台印聯合校際簽約儀式」具有指標性意義,期待未來亞大與印尼各大學在學術上有更多交流合作,除了提供學生海外學習進修機會,也盼透過交流共同培育人才。印尼學生在亞大表現傑出,如經管系博士生Andi Azhar對新南向交流事務不遺餘力地提供協助。

印尼穆罕默德高教聯盟主席林肯.阿爾沙德表示,此次造訪亞大,深感亞大對穆斯林學生有相當完善的關照,校內如穆斯林祈禱室等相關友善設施,反映亞大在國際化時代展現的世界級智慧與國際視野。他將帶著這份友誼,敦促印尼穆罕默迪亞聯盟所屬大學與臺灣高等教育機構發展學術合作,共同推動臺印尼人才培育合作、課程研究合作、境外教育合作等教育合作計畫,共同邁向一流大學的目標。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分別與穆罕默德高教聯盟來訪的24所大學校長、主管人員逐一簽訂合作交流協議書、互贈紀念品,為亞大與印尼各大學實質交流建立行動綱領、搭起學術交流之橋。

印尼穆罕默德高教聯盟一行人,接著轉往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參訪,聯盟主席林肯.阿爾沙德等人目睹日本國寶級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興建的美術館,所展現建築之美,且館內正舉辦「無極之美:趙無極回顧展」,現場感受趙無極大師傑作的無盡奔放,都讚歏不已。
  •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左六)偕同各級主管與穆罕默德高教聯盟一行人合影。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左六)偕同各級主管與穆罕默德高教聯盟一行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