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舉辦狗年大吉僑生新春晚會

學務處邀請香港、澳門、馬來西亞與印尼僑生在新春晚會同樂,安排歌唱、猜謎、團康及摸彩活動。

迎接狗年到來,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務處與僑生聯誼會3月7日晚間舉辦僑生狗年大吉新春晚會,邀請來自香港、澳門、馬來西亞與印尼的僑生參與,除了享用豐盛餐點,僑生們安排歌唱、猜謎遊戲、團康等表演活動。興會師長除了有柯慧貞副校長、張少樑學務長、國際交流中心主任陳榮燊及學務處同仁外,教育部邱玉蟾參事、僑委會視察陳柏琴等從台北遠道而來參加晚會,與師生同樂,場面熱絡。

副校長柯慧貞致詞說,亞大僑生人數在近幾年不斷增加,目前計有219位僑生在亞大就讀,除了學校辦學績效與大學國際排名亮麗外,看到各位僑生參加如此歡樂團結的氣氛,在亞大都過的很開心,雖然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國家但卻能互相扶持,令人感到欣慰,特別謝謝教育部國際及兩岸司與僑委會提供資源與協助,用心投入凝聚大家的共識與向心力,使亞大僑生都能受到妥善的照顧。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邱玉蟾參事代表教育部向在場師生致意,邱參事表示,她的子女也是亞洲大學校友,她對亞大非常熟悉,常常在報章媒體上看到有關亞大的辦學績效卓越及排名躍進的好消息,今晚與這麼多的同學齊聚一堂,而且氣氛熱絡,也親身感受到亞大學務處對僑生同學的關懷與照顧。

僑委會陳柏琴視察表示,僑委會雖是負責國內僑生相關事務,但是真正第一線照顧僑生還是要倚賴學務處的夥伴,近幾年亞大推動僑生事務的表現上令人讚賞,除了行政業務運作順利外,感受到僑生在亞大學習快樂學習各領域專業知能的。

晚會的司儀由僑聯會副會長、來自澳門的僑生鄧芷欣擔任,帶領僑聯會籌備多項表演節目,並由澳門馬來西亞僑生陳姵璇和李紫瑗擔任串場主持人:首先由港、澳門學生演唱多首歌曲,接著由馬來西亞僑生表演馬國當地的新春歌曲,僑聯會並設計猜謎遊戲,邀在場師生參與同樂。

此外,教育部、僑委會及學務處提供了豐富的獎項供僑生摸彩,獎項包含紅包與各式獎品近50個獎項,將活動氣氛帶至最高潮。

「很高興今年能為同學服務!」新任僑聯會會長、來自澳門的僑生洪祈威說,很榮幸當選僑聯會會長,感受到這幾年學務處與僑聯會的照顧,很幸運現在能有機會回饋,未來會盡已所能,幫助僑生同學開心且順利的渡過在亞大的學習生活,讓僑生同學感受到家的溫暖,順利完成學業。
  • 圖說:教育部邱玉蟾參事(右三)與摸彩獲獎學生合影。
    圖說:教育部邱玉蟾參事(右三)與摸彩獲獎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