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校與會! 台印高教論壇盛況空前

  • 2021-11-26
  • 侯茵珞

亞洲大學與我國駐印尼代表處昨起連續兩天舉辦「第六屆台灣印尼高等教育論壇」,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專題演講,另有六場論壇,吸引台印一一二所大學參加,兩百多人視訊與會。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與印尼教育部高教總司長倪讚(Nizam)分別致詞,稱許台印高校合作邁入新的里程。我國駐印尼代表處代表陳忠,和印尼駐台北代表處代表章溥帝(Budi Santoso)也說,欣見雙邊學術關係積極發展。

 

此次論壇,台灣方面有台、清、陽明交大、中央、中醫大等五十八所大學參加,印尼方面則有Airlangga、Brawijaya、Jember等五十四所大學參與,由各大學校長、副校長出席。

 

主辦的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論壇主題是「高等教育在數位科技、新常態和全球化時代的挑戰與機會」。新冠肺炎疫情凸顯數位學習在全球化的重要性,因此邀唐鳳專題演講,另由台、印十二名校長與專家學者,談論雙方人才培育的經驗、後疫情的教育新常態、全球化下的數位教學新貌、元宇宙的新學習等六場論壇。

 

亞洲大學國際學院長陳英輝表示,大會還安排一場六人圓桌座談,就論壇發表回餽意見。另台灣有廿二所大學和印尼廿五所大學,互簽一一○項學術合作備忘錄。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司長李彥儀說,欣見台印高校長期交流,並期待有更多合作夥伴,開展更多元的學術合作。

第六屆台灣印尼高等教育論壇昨登場,教育部次長劉孟奇透過視訊致詞,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中)、副校長柯慧貞(前排左)、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前排右)等人與會。圖/亞洲大學提供
第六屆台灣印尼高等教育論壇昨登場,教育部次長劉孟奇透過視訊致詞,亞大校長蔡進發(前排中)、副校長柯慧貞(前排左)、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前排右)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