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第四屆國際嘉年華會熱鬧登場

嘉年華設日、韓、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蒙古、印度、拉丁美洲、越南等攤位,有表演、美食享用。

迎接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慶祝17週年校慶「卓越亞大一七閃耀」活動到來,國際學院、國際生學會3月14日在人文暨管理大樓羅馬柱前廣場舉辦「第四屆國際嘉年華會」,現場設有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蒙古、印度、日本、韓國、拉丁美洲、越南及台灣原住民青年社等10個攤位,吸引眾多師生到場觀看表演、享用美食,氣氛熱絡,校園瀰漫異國民俗文化氛圍。

亞大副校長吳聰能、學務長張少樑學務長、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等人到場祝賀國際嘉年華會成功順利。吳聰能副校長說,一年一度的國際嘉年華 讓各個國家的學生能夠聚集在此,並享受視覺與味覺的饗宴,希望大家能夠彼此有所交流、學習、放眼國際。吳聰能副校長、張少樑學務長及陳英輝院長還到各攤位品嘗各國美食,勉勵參加活動的各國外籍生。

參加嘉年華會的各國學生及台灣原住民學生帶來精彩的表演,原住民青年社穿著傳統服飾並表演原住民的傳統舞蹈,別有一番風味;厄瓜多學生帶來的甩裙舞表演,也讓大家耳目一新;日本學生結合武術及活潑的打擊,讓人感受到生命的青春與熱血。蒙古學生現場展示蒙古紙鈔、明信片等,吸引人潮湧進,帶來超嗨人氣。尤其,到亞大就讀的國際生紛紛穿著各國傳統服飾上台走秀,讓亞大校園充滿國際化氣息。

陳英輝院長指出,透過「國際嘉年華」活動,讓亞大的本地學生,不需要出國旅遊,在校園內就可以看到各國不一樣的文化特色及傳統美食,是項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未來能繼續有這樣國際化的活動及美食的饗宴。

國際學生會會長陳玲慧Ivana Lidia Oktavia Trisno表示,很高興亞大能夠連續4年舉辦這樣的國際嘉年華會活動,讓來自各個國家的學生能夠分享自己的國家特色、美食及服裝,也能夠和其他國家的學生及本地生學術交流,藉此彼此互相學習。

「沒想到亞大會舉辦如此熱鬧的嘉年華會,藉由各國服飾、表演及美食,讓各國學生了解彼此的民俗風情!太棒了!」來自芬蘭的交換學生Lauri Hartikainen說,在活動中也品嘗到許許多多新奇的美食,真的很高興學校有這樣的活動。
  • 圖說:配合校慶活動到來,國際嘉年華會登場,所有與會外籍生、本地生合影。
    圖說:配合校慶活動到來,國際嘉年華會登場,所有與會外籍生、本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