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兩所高中19位師生到亞大教育體驗

印尼穆罕默迪亞(Muhammadiyah)組織歷史最悠久、最好的兩所高中Muallimin和Muallimat分派2批學生到亞洲大學教育體驗,5月20日至27日,第一批計有10位高中生、1位帶隊老師,5月27日-6月6日,第二批7位高中生及1位帶隊老師分別來校體驗,並協助大臺中地區印尼勞工識讀與宗教教學等社會志工活動。

此次印尼高中生團來到亞洲大學,是印尼Muhammadiyah組織在亞大成立「穆罕默迪亞-臺灣支會」工作的一環。「穆罕默迪亞-臺灣支會」辦公室主要針對臺印雙方的交流、大臺中地區印尼勞工人才培訓等議題,提供進修的管道與資訊平台,本次高中生來臺進行志工服務也透過穆罕默迪亞辦公室相關人力協助,不只強化臺印雙方合作的機制與管道,也是促進雙方共同推動臺印尼人才培育合作。

在印尼每逢齋戒月,都有一群高中生到東爪哇許多城市,甚至遠至一些亞洲國家,幫助社會在齋戒月進行期間保持愉快且振奮的心。此次來臺期間,恰逢印尼齋戒月,有了這群高中生的志工服務,必能促使大臺中地區的印尼勞工樂於工作,一解思鄉之情。

穆罕默迪亞在印尼擁有176所大學、上千所中學及上萬所小學、幼兒園,而Muallimin和Muallimaat是穆罕默迪亞體系第一高中,同時也是印尼現今最古老的學校,兩所高中每年皆派優質的高中生到世界各地有印尼勞工的地方,協助識讀與進行社會服務,此項活動也是這兩所特殊高中每年的傳統。
  • 圖說: 印尼高中生志工團及帶隊老師赴臺前於機場合影。
    圖說: 印尼高中生志工團及帶隊老師赴臺前於機場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