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線上舉辦 近兩萬印尼師生家長參加

  • 2021-09-29
  • 侯茵珞

教育部委由「中亞聯大(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負責的印尼泗水「台灣教育中心」,27日起一連3天,由亞大在台灣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辦今年第2次的「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為台灣的大學招生。不但國內參展大學數打破以往紀錄,更克服疫情,吸引近兩萬名印尼學生、家長、老師線上互動。
 

參展的大學有台大、陽明交大、成大、台師大、北科大等63所公私立大學,比三月舉辦時增加20所,可見雖有疫情阻擾,這樣的招生方式仍受到各校肯定,因此參與十分踴躍。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在開幕直播時指出,在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下,台灣與印尼的學術交流日趨熱絡,台灣也是印尼學生國外留學的首選,目前有近1萬3千多人在台就讀,也是台灣外籍生第3多的國家。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台灣與印尼雙方學術交流密切,來亞大就讀的印尼學生表現傑出,希望透過此次教育展可吸收更多優秀的印尼學生來台就學。亞大將持續與台灣各大學通力合作,為台灣高校國際化而努力。
 

印尼泗水台灣教育中心主持人、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表示,在努力耕耘下,印尼去年來台留學生人數,幾乎未受到疫情影響。且因台灣的灣高教品質佳,外籍生畢業回國後,有很好就業機會,為印尼人才培育與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也展現台灣的高教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