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諾門森大學代表團到亞大交流研習

印尼諾門森大學英語系主任帶領17位師生、校友到亞大,進行為期一週的文化與學術交流。

印尼姊妹校諾門森大學(Nommensen HKBP University)英語系主任Dr. Tagor Pangaribuan偕同該所17位師生、校友於3月6日至3月10日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進行為期一周的參訪,除了拜會亞大蔡進發校長,行程還參加課程體驗、文化活動、企業參訪、專題研討會、論文發表及教學觀摩等,希望藉由此次參訪加深兩校的學術交流合作關係。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指出,亞大與印尼諾門森大學學術交流密切,與該校簽訂多達9個雙聯學位,包括外文系、經管系雙聯碩士(1+1)學位,並分別與外文系、心理系、經管系、會資系、資工系及財法系簽訂雙聯學士(2+2或2.5+1.5)學位,展開兩校雙向學術合作關係,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外文系主任陳淑娟表示,此次兩校系的交流強化未來的合作關係,尤其在人才的培育,外文系碩士班擁有全英語及國際化的課程,可望吸引印尼學生前來就讀。

諾門森大學英語系主任Dr. Tagor Pangaribuan說,該校為基督教綜合型大學,積極擴展國際交流,與許多海外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亞大是他們心目中最理想的姊妹校,擁有卓越的領導,優異的師資,亮眼的辦學績效,很高興能與亞洲大學進行多面向的學術交流。

此次代表團,除了拜會亞大蔡進發校長,並與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外文系主任陳淑娟討論外文系「兒童英語教學」雙聯碩士學位合作相關事宜。該校學生還至吳文琪教授的「科技與語言教學」課堂進行課程體驗,兩校碩士班學生並於「英語教學、語言學及文學」專題研討會發表論文,互相交流和切磋,會後,陳英輝院長和陳淑娟主任獲邀擔任該校Language & Literature Journal期刊編緝顧問。

兩校師生還以傳統歌曲和舞蹈進行文化交流,並在陳英輝院長的陪同下,該校師生參觀亞大校園、現代美術館,到亞大品牌企業頂尖保進文教-愛德堡幼兒園參訪和觀摩教學,對愛德堡幼兒園區優美環境、完善設備和創新教學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外,諾門森大學校友Ms. Susy Debataraja擔任劍橋英語認證績優學校Chandra Kumala School校長職務,此次與亞大外文系簽訂實習合作交流意向書,提供外文系學生赴該校實習機會,同時熱切表示計畫近期內將申請就讀亞大博士班。
  • 圖說:亞大蔡進發校長(中)、陳英輝院長(右二)與諾門森大學英語系主任Dr. Tagor Pangaribuan(左二)、師生合影。
    圖說:亞大蔡進發校長(中)、陳英輝院長(右二)與諾門森大學英語系主任Dr. Tagor Pangaribuan(左二)、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