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印尼臺教中心舉辦2023第一次實體與線上華語師資培訓

  • 2023-06-14
         亞洲大學印尼泗水臺教中心已分別於112520212728日,圓滿完成第十一梯次華語教師研習。本次華師培訓為疫情後第一次實體舉辦,也因應多元授課方式,首次採實體與線上並行之形式,讓學習沒有距離,本次共計有60位以上之學員參與研習,學員們不只來自泗水,也有許多學員從各地前來參加課程。

         本梯次開訓典禮邀請到駐泗水臺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邱陳煜、副處長蔣忠良及Unair大學國際事務處副處長Dina Septiani 博士揭序,致詞中邱處長鼓勵華語文教師們傳揚臺灣文化。親赴印尼授課的亞大華語中心吳宛儒講師表示: 這次的培訓課程是一個寶貴的機會,讓我們能夠與學員共同成長,我深深感受到這個課程對於提升教育品質和推動華語教學的重要性;授課教師之二的臺師大國語中心呂昕講師也表示,把自己熱愛與擅長的事帶到國際,讓印尼當地老師感染課堂活絡氣氛與散播自己對教學的熱愛,實在相當榮幸,這是一次非常棒的經驗,也更加讓世界看見台灣。

         參與學員也回饋說,本次課程十分實用及有趣,除了講課外,講師還帶領大家進行小組討論、角色扮演等,課程內容包括華語課堂活動教學設計、數位工具與教學簡報技巧、漢語拼音及初級寫作教學法等,課程主題不僅十分實用,也能增進學員的創造力和思考能力。亞大將會持續推動臺印間合作交流、培訓優秀的華語教師,並協助更多印尼師生能受惠於臺灣的華語教育資源。

這是一張圖片

圖一:亞大主辦印尼華語教師研習,駐泗水臺北經濟貿易辦事處邱陳煜處長為開幕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圖二、三:講師們以自己的專長為印尼教師制定實用課程。


這是一張圖片
圖四:學員們開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