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高等教育博覽會首度在蘇拉威西島的望加錫舉辦、吸引數千位學生和家長參加

  • 2023-11-01
THEF2023臺灣高等教育博覽會在112113日移師蘇拉威西島最大的城市望加錫舉辦。望加錫又稱錫江位於蘇拉威西島西南,人口超過150萬,該市第一次迎來臺灣15所大學共同參與的高等教育博覽會,介紹臺灣高品質的大學教育。大會由望加錫穆罕默德迪亞大學的校長Prof. Dr. H Ambo Asse以及臺灣代表團長陳英輝院長共同擊鼓中盛大開幕。

當地高中的數千位學生和家長首次看到來自臺灣的大學,表達高度的興趣。紛紛向15所大學的代表詢問如何到各大學就讀、宿舍及獎學金事宜。望加錫穆罕默德迪亞大學為每位學校安排一位訓練有素的學生協助回答高中生的問題。由於是最後一場活動,各學校的文宣都被索取一空,為臺灣高教招生在望加錫市開創了新紀元。

很多高中學生對資訊工程表達很高的興趣。亞洲大學資工系朱學亭主任跟同學們表示:現在已經有數十位印尼學生在亞大學習AI和雲端等IT技術。台灣目前很欠缺IT人才,只要願意好好學習IT技能,都能在台灣合法找到薪水不錯的工作。有很多學生需要打工自己賺錢來付學費和生活費,他們也都有不錯的學習成績。許多在亞大學習的印尼學生都希望在畢業後可以繼續念研究所或在臺灣工作。臺灣社會對印尼學生都十分友好,亞大也有印尼學生會,幫同學解決在臺灣的各種問題。

來自望加錫Darul Arqam高中的Naufal Abdillah對到臺灣念大學產生濃厚的興趣,他表示希望能申請到臺灣的大學就讀。跟本次代表團的師長們可以在臺灣的校園再見。在眾多的高中學生歡送下,順利完成本屆臺灣高等教育博覽會在三個城市的教育推廣任務。


這是一張圖片
1望加錫穆罕默德迪亞大學校長Prof. Dr. H Ambo Asse以及亞大陳英輝院長共同擊鼓開幕

這是一張圖片
2 數千位高中生及家長湧向各大學的攤位



活動影片